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古树名木】武安百年青冈树:南方树的北方传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安山区的古青冈树。  谢增良 摄

  长城网邯郸2月25日电(郑风莉 谢增良)青冈树又被称为“气象树”,亚热带树种,我国南方多见。在武安活水乡牛心山村生长着一棵上百年的青冈树,当地村民视此树为神树,逢年过节村民必来上香祈福。

  2月25日,记者来到武安市活水乡牛心山村东山见到了这棵百年青冈树,树生长于村西北边上的山坡底部,树身被当地村民挂上了红布。树主干分有4个主枝,主枝上又生长出好多分枝,很是茂盛。经测量,此青冈树粗340厘米,树冠辐东西南北约15米,树高约20余米。

  据当地村民讲,这个青冈树在此生长时间不详,应该是很长时间了。由于树长得古老而又神奇,逢年过节当地村民都来树前祈福参拜。

  据悉,青冈树应是第三纪残留下来的古老高大植物,青冈树又名青冈栎,因它的叶子会随天气的变化而变化,所以称为“气象树”。青冈树为亚热带树种,我国南方多见,由于叶片中所含的叶绿素和花青素的比值变化的原因,它对气候条件反应敏感。

关键词:古树,名木,百年,传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