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期盼新火车站站前广场使用更方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12月28日秦皇岛火车站站前广场投入使用,港城又添亮点。高端、大气、上档次……市民对新站前广场的评价也不低。

  两个多月过去了,市民针对站前广场使用过程中的种种不便,提出了一些意见,希望这处城市地标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从而给市民和游客提供更舒适、更全面的服务。

  建议一:开放通往广场层的匝道

  理由:不便民,修了不用有些浪费

  “送站车辆可沿广场东侧匝道进入广场层,即停即走,停车时间不得超过2分钟,沿广场西匝道驶出”。秦皇岛火车站站前广场全功能性投入使用,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布了通行方案,其中包括送站车辆的通行办法。可是,近日有市民反映,站前广场匝道入口被封,开车送站根本无法进入广场层。

  前不久,市民李先生开车去送站,准备上广场层时,被告知不能上去。他再三和工作人员交涉,结果还是被拒绝了,最后只好逆行从原路返回。

  既然允许送站车辆通过,为啥李先生开车送站遭拒?2月24日上午,记者开车从站前广场绕道东匝道入口,准备从入口上广场层,发现东匝道入口摆上了一排塑料反光锥和三个石墩,入口被封。

  西匝道出口,同样摆着几个石墩,汽车无法通行。

  “本来是便民设施,为啥不让送站车上去?”“修建了匝道又不让车走,岂不成摆设了?”采访中,不止一名车主对这种做法表示不解。

  建议二:安放“社会停车场”标志牌

  理由:社会车辆不知往哪开

  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秦皇岛火车站缺少一个社会停车场的指示牌,让司机很困惑,他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张先生告诉记者,2月16日下午5点多,他去秦皇岛火车站接朋友。按照路标的指示,他开车驶入站前环岛。可绕了一圈,没找到社会停车场的位置。“再绕一圈,这回慢点开仔细找找”,张先生这样想。又绕了一圈,还是无所收获,只看见了火车站西侧的公交停车场有明显标志,而且注明是公交专用停车场,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

  “眼看着火车就进站了,我越来越着急”,张先生想把车停在路边,可又担心被贴罚单,只好又继续在环岛兜圈。第三圈时,他驾车行驶到火车站东侧的交叉口,心里琢磨,向左又要去转圈,向右就离火车站更远了,难道是向前。他驾车向前走,前面是广场的下层,有点黑,这次蒙对了。向左一转,真的是社会车辆停车场。

  张先生提议,设置一个醒目的标志牌,来引导社会车辆停车。附近等活儿的出租车司机,也给出了相同的建议。

  建议三:重画西侧道路路面标线

  理由:双向混行易造成混乱和危险

  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火车站西侧出口双向车道混行,缺少明显的道路标志。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开车去火车站接人,之后从西侧出口往外走。路很窄,只有两车道,陈先生走着走着,发现对面有车逆行,还不停地向他闪灯。“逆行的还这么理直气壮”,陈先生有些气愤。可没多远,又有好几辆车也是“逆行”而来。陈先生冷静一想,该不会是自己逆行了吧。

  走到路口,陈先生发现,这条路果然是双向混行的。陈先生认为,车站西侧的道路是原来道路的辅路,路很窄,路中央也没有明显黄线,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认为那里是单行道。

  记者随后看到,那条道路在西侧路口设有分离双向车道的护栏。但是从东侧环岛驶入只有到了路口处才能看到。“要是在出环岛位置有个标志,路面再重新划上黄色双线,就应该安全多了”,陈先生说。

  建议四:开放公共卫生间和扶梯

  理由:卫生间不开,周边脏乱臭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直关着,但确实应该尽量开放”,当记者问及新火车站“哪里美中不足”,在车站载客的出租车司机赵师傅建议,向市民开放站前广场的公共卫生间。

  顺着赵师傅指的方向,记者找到了站前广场南侧台阶旁的公共卫生间。只见“公共卫生间”的蓝色标志非常醒目,但却处在“闭门谢客”状态。而且不仅公共卫生间周边,就连不远处的扶梯下面,都有脏兮兮的尿渍和粪便,从附近经过便能闻到臭烘烘的气味。

  此外,还有市民提到,广场南侧的电梯应当向市民开放。由于广场很高,很多拿着大包小包的乘客,要爬很多层楼梯才能到广场上,非常不方便。(记者 王宁 张纲要)

关键词:秦皇岛,站前广场,火车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