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大部昨夜雨雪飘洒 今天霾散空气质量转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14: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晨,廊坊天空透亮。(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今天和昨天(26日),石家庄空气质量对比较为明显。(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随着冷空气的入侵,从昨天(26日)夜间开始,河北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张家口局地飘落雪花,持续了一周的霾天气在今天早晨被驱散,燕赵大地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截至今日0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毫米,石家庄东部、沧州东部和南部、衡水中东部、邢台东北部的降水量在5毫米以上,其中张家口北部飘落雪花,其他地区是雨或雨夹雪。截至今晨8时,除了沧州的献县、石家庄赞皇有间歇性小雨外,其它地区降水已停止。

  经过昨天夜间的一场雨雪冲刷后,河北大部告别持续多日的污染天气,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天空恢复蓝色。河北省环保厅数据显示,今天9时,张家口、承德、廊坊、沧州、唐山等地空气质量均达到优,省会石家庄空气质量告别重污染达到良。网友形容石家庄的天气:“虽然是阴天,但是整个天空都感觉是透亮的,像是从傻瓜相机的像素一下提高到了单反的程度。”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低气温也会随着冷空气到来有所下降,请公众外出注意保暖。

关键词:雨雪,质量,空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