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农民桑兆发创办善行网 照亮贫困学生求学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26日电(张光明 邢丁)桑兆发,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的一个普通农民,做了一件件看似平凡却充满爱心的事。

滦南县候各庄小学捐助活动。(图片由本人提供)

  滦南爱心助学群成立于2009年7月7日,是由滦南及周边县的爱心网友发起,以资助贫困学生为目的QQ群体。桑兆发是该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他说:该爱心群的创建目的,就是集爱心人士之力,为家庭贫困的学生照亮一条求学之路。

  群成员每月捐款最低三元,多者不限,一次打款一年,用以资助贫困学生。群友所捐款项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做到专款专用。爱心群制定了资助标准,小学生和走读初中生一学期300元;住宿初中生每月80元;高中生每月100元。每个学期发放爱心款一次,送至老师手中代为保管,学期结束,剩余部分返还孩子,直接送达孩子手中。

  为了把善款都花到刀刃上,资助对象都要经过认真考察,为此桑兆发把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拿出来走访、回访贫困学生,并且每次考察所需费用全部自费,不动用爱心款。

  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先后资助的学生已达85人,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爱心组织。

善行网组织志愿者到曹妃甸森林公园清除垃圾。(图片有本人提供)

  随着参与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桑兆发明显感觉到仅靠个人或几个热心人士的力量远远不够,于是经过深思熟虑,在2013年5月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办的善行网,意在通过网络渠道将更多的求助信息及爱心人士对接起来,从而打造一个立体的网络帮扶平台。从一个门外汉到经营一个公益网站,桑兆发面临的种种困难可想而知,但是他坚信,任何不图名利的付出终究会得到回报。

  网站创建一年以来,志愿者已经有500多人,组织公益活动50余场,传播了社会的正能量。

  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看似没有豪言壮举,但是却脚踏实地的一步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崇高的信仰。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把每一件好事都持久地坚持下去,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装在心间。桑兆发,一个平凡的人,却在一件件小事上彰显出无私的大爱。

 

关键词:公益,桑兆发,爱心,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