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坚持“五个一律”曲周县治理重污染小企业出重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7日电(霍文龙 苏晓彬 王涛)在曲周县环保局连续6天逐村摸排、逐户检查的基础上,2月26日,县政府办牵总,县环保局、河南疃镇、电力公司、公安局、工商局、电视台等单位参与,组成专项行动组,拉开了对河南疃镇辖区内所有反弹的、有反弹迹象的和具备生产条件的小电镀、小颗粒等“十五小”、“新六小”企业毁灭式取缔歼灭战序幕。

    此次行动安排3天,行动时间服从取缔的质量。凡应取缔的企业,所有动力电源一律切断,能够拉走的设备、产品一律拉走扣押,不能拉走的设备一律砸毁,简易工棚一律拆除,有电镀液的电镀池一律撒上白灰,彻底断了这些小电镀、小颗粒重污染企业“偷开偷排”的念想。

 26日上午8点半,12辆参加行动的车辆,携带抽拉式长梯、铁锤、铁锨、便携式电锯、压力剪、白灰等,从河南疃镇最偏远、距离平乡河古庙自行车零件市场最近的重点村窑自头村开始,逐户取缔。截止到下午6点,取缔了窑自头、东水疃、马兰头等3个村13家小电镀厂、2家小塑料厂,扣押各种生产设备和产品十几吨。

关键词:污染企业,取缔,曲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