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听讲座看电影 3月石家庄图书馆公益活动不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8日讯(季然)为什么贞观时期的中国取得了重大成就?李世民凭借什么创造了辉煌的盛世?3月份,由石家庄市图书馆主办的石图讲堂“市民课堂”将以“贞观之治”为主题,播放百家讲坛系列视频,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教授孟宪实将从人的角度切入,展开贞观之旅。公益讲座,免费入场。

  公元627年到公元649年,是历史上唐太宗李世民在位的二十三年,整个社会经济和文化得到较好发展,出现了所谓“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良好社会风气。史学家们把这一段历史时期誉为“贞观之治”。贞观时期的中国,不可能尽善尽美,但是在中国古代两千年的记录历史中,贞观时代是唯一的。它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在历史上的地位却极其重要,因为贞观时代不仅创造了君主时代最文明的政治环境和最和谐的君臣关系,而且奠定了唐朝三百年的制度基业,为此后一千多年的中国树立了楷模。那么为什么这个时代取得了如此重大的成就?李世民凭借什么创造如此辉煌的盛世?为什么在这个时代中国忽然取得了如此重大的成就?天时?地利?人和?石图讲堂“市民课堂”三月份将以“贞观之治”为主题,播放百家讲坛视频,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教授孟宪实将从人的角度切入,展开贞观之旅。每周二、三上午九点半播出。

  3月份周日讲座的内容也丰富多彩。3月16日将举办明博公益相声庄里行现场演出;3月30日,当代著名书法家、中国艺术家书画院院长张济海教授讲授《生命书法》;此外,还安排了视频讲座《水墨齐白石》《幸福的哲学》《减法健康一刮通》,每周日上午九点半开始。

  3月份的电影赏析安排了影片《小上校》《顽主》《灵犬莱西》《无间道》,每周五上午九点半播放。

关键词:石家庄,图书馆,公益,讲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