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古树名木】曲周百年古树依然屹立守护百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日电(郑风莉 王建军 刘贺亮)在邯郸市曲周县槐桥乡白庄村有一棵古槐树。这棵古槐树,看上去并不是特别的粗壮雄伟,但是它却拥有几百年的神秘。

曲周县槐桥乡白庄村古槐树。 王建军 摄

  据说,在清代的时候,当地经常会出现一些奇怪的现象,村民家中总是莫名其妙的丢失鸡羊,弄得人心惶惶。后来村里来了一位风水先生说村里有狐妖,需要种一颗槐树,让槐仙来镇住作怪的妖孽,于是村民就在村内中间的位置栽下了一棵槐树。自从栽槐树之后,村里再也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村民们对这棵槐树也敬仰有加。几十年后,住在附近的一个年轻后生喝醉了,非说这棵槐树影响了他的出行,用斧子将这棵树砍掉了,不料,当晚就得了一场大病,卧床不起,寻遍名医均不得治,后来他的家人又在原来的位置栽上了一棵槐树,没几天该后生便可下床行走,经过此难后,后生便在树旁搭了间茅屋居住,日夜守护槐树,如今几百年过去,后生的后人早已搬离了村庄,这棵槐树依然屹立在老屋旁守护着一方百姓。

关键词:古树,槐树,传奇,神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