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古树名木】武安长寿村古桑树 树老果甜生长旺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日电(郑风莉 谢增良)在武安市活水乡长寿村有棵古桑树,据村民介绍,古桑树在此生长了有几百年了,树虽老但结的桑果个大汁甜。

  长寿村的古桑树。   谢增良 摄

  3月1日下午4点,在武安市活水乡长寿村,记者见到了这棵有几百年树龄的古桑树。经测量,古桑树树主干粗300厘米,树干180厘米处分生两个主枝,远看似是同根生的两棵树。树高约15米左右,树冠幅南北约20米、东西10米。

  “此树有几百年的树龄了,小时候它是这个样子,现在还是这个样子,生长很是茂盛,树虽然老了但夏天依然结桑果。桑果个头比一般的桑果都大,果汁也很甜。由于树太高大了,村里的小孩都是在树下捡掉下的桑果吃,可好吃了!”村里的白大爷说。

关键词:古树,桑树,武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