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成群白天鹅做客涉县赤水湾公园 “恋”上清漳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4: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珍稀飞鸟“做客”清漳河赤水湾公园。

  珍稀飞鸟“做客”清漳河赤水湾公园。

  连日来,很多游客慕名驻足河北邯郸涉县的清漳河赤水湾公园,大家到此主要是为了观赏成群结队的白天鹅等珍稀飞鸟。这些鸟类时而翱翔于白云之下,时而贴近水面追逐翻飞,时而俯首河水觅食……漂亮的飞鸟翩翩起舞,给清漳河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3月5日,记者来到清漳河赤水湾区域,看到了上述美丽场景。据有关专家确认,这群飞鸟为白天鹅和野生白鹭,“如此成群飞鸟聚集,与实施清漳河治理工程形成2000亩的水面,以及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清漳河治理工程是涉县实施的全国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共疏浚河道13.7公里,2013年在清漳河县城段建成6座橡胶坝,完成并实现清漳河县城段全部见水面的目标,昔日的乱石滩逐步被建设改造成环境优美的水生态公园。河道治理工程的实施,提高了防洪标准,改善了生态环境,发挥了治理的综合效益,受到了群众欢迎。

  据当地居民说,这样美丽的场景是很多年都不曾看到,这不仅说明涉县空气一如既往的清新,而且河流也越来越清澈了,碧水蓝天,这样的美好生活连白天鹅都留恋不舍啦。(记者邢云通讯员刘玲玲)

  珍稀飞鸟“做客”清漳河赤水湾公园。

关键词:白天鹅,生态,清漳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