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将取消模板开具发票方式 推行网络发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1: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去年3季度河北省在旅游、餐饮两个行业取消使用模板开具机打发票方式后,今年,河北省将在所有行业取消模板开具机打发票方式。随着税控装置开具发票和在线开具发票方式的普及,取消模板开具机打发票的时机已经成熟,对原使用模板开具机打发票的纳税人,地税机关将积极引导其通过在线方式(网络发票)开具机打发票。

  目前,河北省地税发票开具有三种方式,即模板开具的机打发票和离线、在线机打发票。由于模板开具的机打发票信息无法保存,难以监控,极易造成假发票,所以今年将彻底取消。采用离线方式开具的发票,所有的发票信息都将存入税控盘,在每个月申报时,这些信息将转存到地税局的服务器中。而在线开具的发票,则实现了开票信息实时传输,网上维护,因此又称网络发票,是目前省地税局主推的发票开具方式。

  “推广网络发票可以从根本上治理假发票、大头小尾发票。”河北省地税局征管处处长轩景林介绍,利用税控盘和网络,纳税人开具的发票联、记账联产生于同一网络发票一体机,内容和金额绝对一致,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发票可能出现的“大头小尾”等问题。网络发票实现了每份发票从领用到最终填开数据及流向的全过程监控,为消费者提供了实时查询发票真伪的条件,使发票防伪不再仅仅依靠发票的物理防伪措施,真伪辨别不再依赖税务人员的经验。(通讯员 田润红、史继先 记者 马建敏)

关键词:发票,在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