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2014至2017年每年整合资金4.3亿 促奶业升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5: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今年将建设乳粉用奶牛场150家,重点进行圈舍标准化建设及粪污处理设施改造,培育平均单产7吨以上的泌乳牛6.25万头,生鲜乳蛋白含量达到3.2%以上、乳脂率达3.8%以上。

  全省将继续促进奶牛养殖小区以合作制、股份制、托管等形式实现转型,年内实行“四统二分”(统一配种、统一防疫、统一饲养、统一挤奶、分牛计量、分户核算)饲养模式的奶牛规模场区达到70%,转型升级小区达到10%。全省视频网络化监管奶站达到50%。

  为促进河北省奶业升级,省政府已出台《加快乳粉业发展的意见》,提出2014至2017年每年整合资金4.3亿元人民币,在乳粉厂建设、乳粉用奶源基地建设和饲草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补贴。目前,全省由乳品企业主导经营的奶站达357个,占总量的20.4%。有933个奶牛小区实行了“四统二分”管理模式,占奶牛小区总数的64%。

关键词:奶业,补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