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扶持乳企建自有奶源基地 打造奶业强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4: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曾经的奶业大市,石家庄有着得天独厚的乳粉业发展的先天条件。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专门出台《关于加快全市乳粉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快乳粉业发展、打造奶业强市。

  省会提出,乳粉加工企业要建自有奶源基地,建立第三方检测制度,培育1至2个乳粉“中国驰名商标”。

  建设目标(部分)

  1、建设生产乳粉用标准化奶牛场。除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奶牛养殖大县行唐县外,市级再增加鹿泉、藁城、正定、灵寿、栾城等奶牛养殖大县。

  2、乳粉加工企业要加大投资力度,采取收购、参股、自建等方式建设自有奶源基地。到2015年,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自建或建立利益联盟的基地奶源达到100%。

  3、实现生鲜乳生产全过程无缝隙监管。要逐步建立第三方检测制度,确保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和公正性。

  政策支持(部分)

  1、新建、扩建标准化奶牛场用地按农用地管理,不需办理转用审批手续,按设施农用地相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2、新建、扩建年产3万吨以上的乳粉加工企业,用地指标优先安排。

  3、2014年至2017年,将安排、整合资金2.68亿元,平均每年需要安排、整合资金6700万元,支持乳粉企业发展。(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乳企,奶源基地,扶持,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