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井陉“无腿老兵”马三小欲建50亩公益林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1日,省会建明小学的师生们来到井陉县大沟村,帮助双腿残疾靠爬行植树10余载的“无腿老兵”马三小老人种植环保公益林。连日来,已有许多社会爱心志愿者前往大沟村帮助老人种植环保公益林。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在环保公益林栽植树木400余棵。本报记者陈腾飞摄

  “我希望用实际行动为河北的绿化再出一份力。”3月9日,井陉县秀林镇马峪村的“无腿老兵”马三小对记者说,他正谋划建设50亩公益林基地,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植树造林的重要性,为绿化河北增砖添瓦。

  因病失去双腿的退伍老兵马三小,从2001年开始在住所附近的荒山野滩种植杨树,十多年来已植树3000多棵,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最近,马三小在承包的河滩地里又挖了几百个树坑准备植树,他买树苗资金不够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3月9日,石家庄绿杰食品有限公司拉来树苗,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的志愿者和热心市民也赶到秀林镇马峪村帮马三小植树。

  看到大家植树的忙碌身影,马三小露出欣慰的笑容。“这些年来,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在这个过程中,也有更多的人认识到了植树造林的重要作用。”马三小说,只要还干得动,他就会一直坚持下去。这几年,他打算倾尽全力建设50亩公益林基地,希望通过这片公益林,让更多的人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现在解决林地问题已经有了眉目,但是资金还差不少。”马三小说,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完成这个愿望,希望家乡光秃秃的荒山披上绿装。(记者马彦铭)

关键词:马三小,公益林,井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