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免费接收革命烈士骨灰入园安葬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1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7日讯(孙阳)即日起,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管理处(原河北省双凤山革命陵园),免费接收革命烈士骨灰入园安葬。

  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管理处是河北省民政厅直属事业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2010年起,河北省英烈纪念园按照省民政厅的指示精神,在园区北部规划占地30余亩,建设了全省唯一一座省级散葬烈士集中安葬墓区,集中纪念各个时期河北籍和牺牲在河北的革命烈士。烈士墓区设计容纳烈士墓位1万座,现已建成烈士墓位800座,中共河南党组织创始人之一王克新、著名抗日英烈李致光、焦守建等一大批革命烈士陆续迁葬入园。

  据了解,2014年,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继续按照相关政策规定,面向全省接收散葬在各地的烈士骨灰入园安葬,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革命烈士也可按照相关政策免费入园安葬,切实发挥好“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主题功能,把国家优抚褒扬政策执行好,落实好,还烈士尊严,让烈属满意。有关烈士入园安葬的办理流程和相关政策可咨询省英烈纪念园办公电话:0311-83987651、83987652。

  近年来,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充分发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功能,加大对园区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和修缮力度,先后建成了国歌纪念广场、“共和国不会忘记”烈士纪念碑等主题纪念设施,完成了河北省英烈纪念馆改陈布展一期工程,为河北省著名烈士修建了纪念铜像。目前,该园已逐步发展成为继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之后省会第二所大型烈士纪念场所,每年接待社会各界祭扫参观群众120余万人次。

关键词:烈士,革命,骨灰,安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