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计生困难家庭将有帮扶责任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石家庄)市将通过开展“亲情关爱”惠民服务,围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生活、养老、健康、精神以及生育五个方面开展社会关怀,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多方关怀”的工作机制。

  年内各县(市)区要再次对本地计生特殊家庭和计生困难家庭进行全面走访,了解需求,为每个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明确一名责任人(村、居、社区计生干部)和两名志愿者对其进行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亲情关爱”服务,建立完善服务档案;选择1-2个乡镇(办)或村(居、社区)开展“亲情关爱”示范活动,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本地“亲情关爱”行动的有效开展。

  同时,每个县(市)区年内要在县、乡、村(居)社区或大中专院校抓1-2个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基地,按照“五个一”模式开展活动。组织农、林、牧、医等方面的专家,定期到项目点开展讲座、咨询、指导、义诊等宣传服务活动,为计生家庭发展生产增添活力和动力。(记者王丽强)

关键词:计生,困难,帮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