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唐山今年将完成农村37万座“连茅圈”改厕任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9日电(记者 张天虎)今年唐山市将完成农村37万座改厕任务,率先完成国家改厕项目和省确定的农村“连茅圈”改造任务。

  改厕范围是2014年确定的385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省级重点村和2014年省确定的实施“连茅圈”改造村,另外,2013年确定的400个省、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中未完成改厕任务的村,2012年、2013年确定的913个基层建设年帮扶村中未完成改厕任务的村,今年一并纳入改造安排。

  根据唐山市气候条件、地形地貌和各地农业生产方式、农村民俗习惯及经济条件、疾病流行特征等,改厕工作将全面推行成本较低、无害化程度较高的双瓮漏斗式和三格化粪池式卫生厕所。养殖业比较集中的地区,可选建三联通沼气池式卫生厕所。个别地区如确因水位、地质等特殊情况,可合理选建其他符合国家标准的改厕类型。建造标准要符合国家《农村改厕技术规范(试行)》《农村户厕卫生规范》《粪便无害化卫生要求》,做到卫生、安全、方便、实用。

  在省财政对“连茅圈”每座补贴300元、对385个重点村每座补贴167元的基础上,市本级财政安排改厕补助资金1.1亿元,凡列入今年市改厕任务的,每改建一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市财政补助300元,当地财政按照1:2的比例配套,并通过驻村单位帮扶一些、社会力量捐助一些、发动农民自筹一些等方式,多方筹措资金,为推进农村改厕提供资金保障。

关键词:唐山,改厕,任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