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唐山:2名嫌犯因向河道倾倒污染物被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9日电(记者张天虎)记者从唐山市公安部门获悉,两名市民向河道倾倒数十吨酸洗废液,近日被刑拘。据介绍,近两年来,这个市已有16人因严重污染环境行为被刑拘。

  日前,唐山市公安局获悉陡河丰润段部分水域河水被严重污染。通过勘查走访得知,3月15日晚至3月16日凌晨时段内,有人趁夜色向陡河河道内倾倒了污染物质,致使陡河一段河水大面积变成红褐色。经检测,污染物中含有超标的锌、铁等物质,疑似金属酸洗废液。唐山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经过走访、调取监控录像等手段,锁定了丰润区刘家营乡一镀锌厂,并将厂长朱某及相关人员带到公安机关调查。经审讯,朱某交代了其叔帮其倾倒酸洗废液于河水中的犯罪事实。经过公安机关全力抓捕和有效劝告,其叔于3月20日下午投案自首。

  据犯罪嫌疑人朱某交代,3月15日夜,他将工厂生产镀锌过程中产生的酸洗废液交由二叔处理,其二叔于当夜将数吨废液倾倒在附近河中,又分别于3月16日和3月17日将大约数十吨的废液排入一处渗坑内。目前,因涉嫌构成污染环境罪,朱某与其二叔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所幸被污染的水域经环保部门及时妥善处理未造成严重危害。

  近一两年来,为保护生态环境,唐山市对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展开凌厉攻势。截至目前,共查处企业1671家,其中取缔545家,关停432家,限期整改860家,行政处罚64家;共侦办刑事案件13起,刑事拘留16人,逮捕10人。

关键词:唐山,垃圾,拘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