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唐山迁安两年内实现城乡垃圾清运焚烧一体化处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9日电(李瑛 殷玉环 记者 张天虎)河北省迁安市与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迁安市城乡垃圾清运焚烧一体化B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该市城乡垃圾清运焚烧一体化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竣工后,迁安将真正实现全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据介绍,该市城乡垃圾清运焚烧一体化项目包括垃圾焚烧发电和垃圾转运项目。其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0亩,一期计划总投资2亿元,设计处理规模400吨/日,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机械炉排炉工艺对市域范围内的生活垃圾进行处理,项目工期为24个月;垃圾转运项目计划投资3335万元,在全市19个乡镇建立垃圾转运站,对市域范围内的垃圾进行统一收运、集中处理。

  据了解,近年来,迁安市始终坚持把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提高农民群众幸福指数、引导百姓破除陋习、走向健康、迈向文明的重要工作,生活垃圾已全部实现村收集、乡镇转运,乡镇分散填埋处理,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城乡垃圾清运焚烧一体化项目建成后,迁安将集中处理市域全部城乡环卫部门每天收集的600吨生活垃圾,通过焚烧发电上网,实现固体废弃物的资源综合利用,彻底解决困扰迁安市的垃圾处理问题,实现垃圾的源头治理和自然生态保护,进一步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

关键词:唐山,迁安,垃圾处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