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让油城更美丽 华油爱心群19名网友矿山公园捡垃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油爱心群的群友们火热劳动中。王志刚 摄
华油爱心群的群友们火热劳动中。王志刚 摄
华油爱心群的群友们火热劳动中。王志刚 摄
华油爱心群的群友们火热劳动中。王志刚 摄

  长城网沧州4月8日电(王志刚 记者 董传辉)4月的任丘市矿山公园,春光明媚,草绿花红,垂柳摇曳,湖水粼粼,游人如织,熙熙攘攘。4月8日这天上午,一群头戴红帽,身着“华油爱心群”字样红马甲的19名志愿者来到矿山公园,手持工具走遍公园各个角落捡拾垃圾,引来众多游人赞赏的目光。

  矿山公园是任丘地区一座以石油矿藏为主题兼具休闲、绿化、科普等综合性的大型公园,开春以来,这里成了人们休闲散步游玩赏花的好去处。但是随着游人的增加,垃圾也不断增多,光靠公园几名保洁人员忙不过来。华油爱心群的群友们得知这一情况,经过和公园管理人员联系,便有了开头的这番情景。

  众群友顾不上欣赏公园的美丽景色,大家的目光都盯在每个角落和花丛里的垃圾上,烟头、塑料袋、饮料瓶、残枝落叶……一件件被捡拾到环保桶。公园里提供的专用工具使捡拾效率大大提高。大家边捡拾垃圾边向周围游客宣讲爱护环境、保持公共卫生的道理,得到众游客的赞许和积极响应,有好几位孩子妈妈告诉孩子,你看叔叔阿姨捡垃圾多辛苦,我们要爱护好这里的环境,不乱扔垃圾,然后领着孩子把食品垃圾袋送入环保箱,给孩子进行言传身教。

  群友“苦辣”“天涯”等翻过栏杆到湖边,把飘在湖面的垃圾一件件打捞上来;身患癌症的“小暖”刚刚出院,“冷秋“也是患病在身,但都不顾劝阻也加入到环保行列。她们说,和大家在一起做有意义的事儿心情舒畅。还有的网友专程从河间驱车几十公里赶来参加活动。大家连续奋战2个小时,捡拾的垃圾装了满满几辆垃圾车。

  辛勤的劳动使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华油爱心群的旗帜飘扬在公园半空,红帽、红马甲成了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劳动结束合影。王志刚 摄

关键词:任丘,华油,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