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将安排运营200辆电动公交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市全面启动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将从减排、控车、降尘等措施入手,开展重点行业治理攻坚、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油气回收治理和餐饮油烟整治等十大专项行动,从源头上遏制污染,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据介绍,在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中,将着力抓好五大行业治理、烟囱拆除和锅炉整治“百日攻坚”、主城区环境卫生清洁、推广清洁能源、油气回收治理和餐饮油烟整治、道路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创建、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整治、环境监管能力提升等十大行动。

  其中,重点行业治理攻坚,以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玻璃等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污染治理为重点,安装“刷卡排污”控制系统,实施监控数据联网及平台实时监控,对排污超总量的企业进行警告和关阀操作,从而倒逼企业改善生产和治污工艺,减少污染物排放。

  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全面供应国家第四阶段标准的车用柴油;淘汰1999年底前登记注册的汽油机动车和2006年底前登记注册的柴油机动车3.1万辆,汽车环保标志发放率达到70%以上;安排200辆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配套建设5座公交充电站。

  油气回收治理和餐饮油烟整治,完成574个加油站、5个储油库和135辆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治理,使油气从气态重新变为液态汽油,达到回收利用、减少油气污染的目的;市区136家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

  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创建,继续抓好6个重点县8个重点区域大气综合整治,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调整,限制销售灰分高于16%,硫分高于1%的散煤。与此同时,烟囱拆除和锅炉整治“百日攻坚”、道路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主城区环境卫生清洁、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整治、清洁能源推广、环境监管能力提升等专项行动也将全面推进。

  据了解,通过一系列专项整治,该市力争在今年底实现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下降6%,较2012年累计下降12%以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上年下降1.2%、5.6%。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烧烤店月底前必须安装油烟净化器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根据衡水市环保局相关规定,市区餐饮、烧烤经营单位一律在本月底前安装油烟净化器,对未在规定时限内取得环保行政许可手续或未按期完成整改的餐饮、烧烤经营单位,环境监察支队将按照相应的环保法律法规严格处罚,并移交相关部门予以取缔。

  2013年9月,衡水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对市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根据餐饮业营业时间特点,错时开展工作。通过摸底排查,当时市区共有餐饮业经营场所839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仅有36家,其余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均属于直接排放。环境监察支队联合公安、城管、工商、药监等多个部门,对不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实行断电、停业整顿等方式,督促其尽快安装。截至去年11月底,摸底排查的839家餐饮业经营场所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器。

  近日,衡水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再次对市区餐饮单位摸底发现,又有新建餐饮商户42家,其中19家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支队负责人说:将派专人督促这19家餐饮单位于月底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廊坊市区将增加100部清洁能源公交车

  本报廊坊电(实习记者刘洁晶记者庞永力)近日,记者从廊坊市公交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客运服务质量,今年廊坊市区将新开通5条公交线路,公交线路达到30条,再投入100部清洁能源公交车,LNG(低温液态天然气)燃料公交车总数将达到463辆。

  2011年12月9日,首批100辆以LNG(低温液态天然气)为燃料的公交车开始分批次运营,这是廊坊市公交历史上首次引进LNG公交车,也是河北省历史上首次引进LNG公交车。此公交车续航里程可达380-400公里,按照廊坊市内公交线路的平均路程,加一次气大约可以行驶两天。目前,廊坊市已拥有363辆公交车,全部以LNG(低温液态天然气)为燃料,率先在全省实现了绿色环保公交车城区全覆盖,每年可减少有害气体排放3000多吨。
今年,廊坊市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客运服务质量,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信息网站建设,优化公交换乘查询系统和线路实时显示系统,推出“网上公交”,实现公交运行动态查询、换乘信息快捷检索,推行公交手机“一卡通”,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营的服务水平。

关键词:邯郸,公交车,治理,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