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扁鹊庙成 “国字号”宣传教育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验收评审组对内丘县扁鹊庙等地进行实地查看,确定扁鹊庙为国家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内丘县是“中华医祖”扁鹊生前封地、死后葬地和其医学成就的形成地,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扁鹊庙群。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区。近两年来,该县为庙内新建中药陈列室、古代中医诊疗设备陈列室、当代中医诊疗设备陈列室和中医药文化展览馆,配备多媒体宣传触摸屏,不间断播放专题宣传片。配有具备中医药类专业学历及专职讲解员资质的专职宣教人员3人,每年接待参观不少于100万人次,每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00天。

  (赵永生孙巧文)

关键词:教育,基地,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