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衡水将迎来首场“迟到的”春季透雨 气温明显下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6: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24日电(李春兰 扈炜)4月24日下午,衡水市气象台发布预报称,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5日下午到26日该市将产生明显降水,大部雨量可达中雨,南部地区局部可达大雨;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将有偏北风4~6级,气温明显下降。此次降雨也将成为该市今年的首场春季“透雨”。

  据了解,衡水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春季多干旱少雨,截止到4月22日,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3毫米,比历年偏少30.7%,旱情明显。其中,北部县市饶阳、安平、深州较常年偏少5~6成,其他偏少1~4成。此次降水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前期旱情,有利于小麦关键期转化升级,为夏粮增产奠定基础。

关键词:衡水,春雨,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