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赵老师去哪儿了?鸡泽好教师带病教学猝然离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长史孟林正在整理赵建勋在学校办公桌的遗物。赵晨光摄

  踏实肯干,是校长的左膀右臂

  “那小伙子很实在,踏实,在学校什么都肯干。”得知赵建勋离世,年近6旬的老校长史孟林心痛不已。

  史孟林告诉记者,东于口村小学仅有120名学生,共有6名教师,较年轻的赵建勋在校主动承担了几乎所有的力气活,以及维护电脑,每天都会早早的来到学校上班,从不耽误学生一节课。

  2012年,学校里评优秀教师,他得知另一位年轻女教师有意调动,便主动让出评优机会。

  年长的老师对电脑操作感到陌生,他更是会主动教给老师们,“他就像我的左膀右臂,一想到他不在了,我的心里太难受了。”

  “太突然了,总感觉他还在。”黄永发说道。

  课余时,赵建勋总会和老师们打乒乓球,不时,几人还会一起去钓鱼等等,其乐融融。如今,只留下了回忆。而现在,赵建勋和黄永发共同教课的三年级,如今只剩下了黄永发老师一人。说到这,黄老师愈发伤感。

关键词:赵建勋,好教师,带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