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赞皇汉子艰辛打工写诗《爸爸去哪儿了》思念妻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到对家人缺乏照顾,郑国江心里充满了内疚

  奔波:俩月换了仨地方

  4月29日,在石家庄高邑县大营村附近的一处工地,大车疾驰而过卷起阵阵黄土,裹挟着温热的空气,有一种夏日才有的灼热感。工棚里,郑国江和工友们一如往常地忙碌着,可是他的心里却有着不同以往的滋味。

  “就盼着五一能回家看看孩子。”一提孩子,郑国江眼里满是温暖。正月十七郑国江把孩子送到学校,就离家去了太原。至今已有两个多月没再见过孩子。

  这两个月里,郑国江换了三份工作,去了三个地方。第一个工作是在太原做地暖保温层,干半天歇半天,活虽然轻松但是挣得少,20天拿到600多块的工资。“从家到太原,来回一趟就得200块路费,怎么想都不划算。”

  后来他就到石家庄藁城一家化肥厂找了份活儿,每天干十二个小时,日工资百余元,收入还算不错,但工作了一段时间,身体就开始发出警报信号,“每天闻厂里的化学气味,原本就胸闷气短的毛病又加重了。”郑国江不得不再次更换工作。

  现在在高邑县修路的工地,是郑国江春节后的第三份工作。每天早晨7点上班,下午6点下班,中午休息一个小时,一天能挣120块钱。对于郑国江而言,这已是一份非常“安逸”的工作了。两位工友一组,制作铺设在公路两侧的路肩石,制作完成后,还需把重达150斤的石块搬到指定的地方。“开始老板定的任务量是每天60块,后来看我们干劲足,现在任务变成了100块。”郑国江乐呵呵地说,在外打工,这样的工作量已经算是清闲的了。

关键词:妻儿,打工,留守,爸爸去哪儿了,写诗,思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