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燕赵楷模发布厅展播贾永青专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16 11:4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员工观看“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的贾永青专辑。(河北卫生计生委供图)

  贾永青专辑感动观众。(河北卫生计生委供图)

  长城网5月15日讯(记者 吕晓红)“用自己的生命为别人的生命护航,在解除患者病痛中忘记自己的病痛,青春之花在服务人民中绚丽绽放,生命之树在奉献祖国中灿然永青。”5月14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卫生计生委在河北电视台联合举办“燕赵楷模发布厅”首场发布活动,发布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定州青年医生贾永青“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并播出了她的先进事迹。

  今年32岁的贾永青自幼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2011年3月她以优异成绩被定州市人民医院录取,成为一名产科大夫,二十余年的梦想终成现实。2012年9月,她被确诊患上肾癌,并被实施肾脏切除术。术后七天后重新投入工作,隐瞒病情坚持工作近1年时间,等到癌细胞扩散到全身,这个秘密才被揭开。

  “虽然有点后悔当初没拦着她,让她好好休息,但作为父亲,也不能阻拦她从事自己心爱的事业。”发布会现场,贾永青父亲贾占社代她领奖并动情地说。

  河北省卫生计生系统也集中收看了“燕赵楷模发布厅”节目,报道中贾永青顽强敬业精神让许多医护人员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洗礼,贾永青不仅是医务人员的骄傲,也是今后学习的榜样。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尹晨茹表示,近一段时间,她多次收看了青年医生贾永青的事迹,每看一次,都会受到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作为一名卫生计生系统从事宣传工作的老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贾永青为榜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百姓期盼、基层的需要为工作的出发点,以群众满意、社会的认可为工作的落脚点。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老年骨科护士长李玉佳激动地说,从贾永青的事迹中,我对医务工作有了更新、更深的体会,除了感动,今后我将以贾永青为榜样,学习她大爱无疆、感恩知报、爱岗敬业的精神。

  作为临床一线护士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东院VIP护士长刘春芹曾和贾永青有过一段时间相处。她说,贾永青虽然是一名晚期的肿瘤患者,面对病痛,她都选择凭借顽强的毅力,乐观、积极地对待,她心系病患,感恩社会,她的这种热爱生活,奋进、坚守、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我们年轻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在此祝愿她能再次创造奇迹,永青,加油!

  河北省人民医院第六党总支书记刘晓红观看了贾永青报道后评价道,她是新时期年轻人学习的楷模,是道德风尚社会核心价值观践行者,是卫生计生系统“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的又一先进代表,是道德模范家园的守望者。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贾永青,燕赵楷模发布厅,社会反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