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京津冀协同发展教育部“蓝火计划”落户衡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8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5日,衡水市政府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蓝火计划”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该计划将通过组织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企业人才技术需求发布、高校技术引进、校企联合技术攻关等方式,促进高校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推动衡水产业转型升级,3年内将开展高校企业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近100项。

据了解,“蓝火计划”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具体实施,旨在推进全国高校与地方及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加快高校创新科技成果向社会转移及产业化的一项重大行动计划。衡水市政府和科技发展中心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一致同意以衡水工业新区为依托在衡水实施“蓝火计划”,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以京津冀为主的高校与地方政企产学研用结合。

该计划以建设“绿色衡水”、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为中心,以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衡水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其间,衡水市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参观考察培训学习、挂职锻炼等方式,让学校明白企业所需,让企业知道学校所有。交流活动原则上每年2次以上,组织高校培训800人次。同时,衡水市政府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将共同建立“中国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衡水中心”,探索逐步建设符合衡水实际的特色产业产学研联盟、行业技术转移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孵化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等产学研合作平台。

关键词:衡水,京津冀,教育部,蓝火计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