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天津老人情系兴隆县山区学子 四年捐资80多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宋立伟 张颖超 2014-05-21 15:4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5月21日电(记者 李丹丹 助理记者 宋立伟 通讯员 张颖超)“我代表学校226名师生,感谢武爷爷对我们无私帮助与关爱,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像武爷爷一样回报社会。”当兴隆县南天门婉哲希望小学再次收到天津爱心人士武佩玲先生送来的电视机、电脑、健身自行车等物品后,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对爱心人士武佩玲发出了由衷地感谢。

  记者了解到,年逾六旬的天津爱心人士武佩玲先生退休后非常关注山区教育事业,早在2010年,他通过兴隆县团委得知南天门满族乡属于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教学条件滞后,便亲自到该乡实地查看。

  在看到当地落后的条件后,武佩玲当即捐资40万元建立了一所“庙岭婉哲希望小学”,并先后资助了53名贫困学生,每年为受助小学生每人提供1000元、中学生每人1500元、大学生每人5000元的资助费用,累计资助金近20多万元。

  随后,又投入资金约8万元,先后为南天门中心小学所属7个行政村的200多名孩子统一购置了校服,更换200多套新桌椅,并购买课外读物、本、笔等学习用品,组织孩子们去天津开展夏令营活动。

  今年,武佩玲又给南天门婉哲希望小学送来价值8万多元的电视机、电脑、健身自行车,投资7.2万元为学校孩子安装了太阳能,解决160名住宿生的洗澡问题。从2010年至今,他累计为该乡捐资助教钱物折款近87万元。

关键词:天津,老人,兴隆,学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