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单独两孩政策实施 单独夫妇“抢孕”二胎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03 16:1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养育两个孩子

  专家支招家庭理财

  一旦有两个孩子,家庭究竟该如何理财?在省会一家银行供职的投资理财师郝占侠建议,对于多养育一个小孩而言最重要的是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花费,换房则等经济实力加强后再行动。同时,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购买理财产品,从而增加收益,减轻家庭负担。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父母,可选择固定收益类及低风险类的投资资产,如银行存款、国债、债券基金等,获得相对稳健的收益。对于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高的父母而言,可以酌情将部分结余资金投资于中高风险类的资产,如混合基金、股票基金、股票等,在中长期投资中把握投资机会。需特别提醒的是,在投资过程中,要牢记分散投资的原理,不要将全部资金放到一个篮子里。

  同时,在家庭保障方面,应该先增加父母保障后,再给孩子投保。多一个孩子,家庭需要多一份保障来应对家庭成员的人身和财务安全。新增保险配置应先大人后小孩,因为只有父母健康才能养育未成年孩子。对于父母,尤其是家庭经济支柱而言,应适度增加保费投入,为家庭获得更完善的保障。

关键词:河北,单独两孩,二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