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名师讲解高考答题技巧:不会做的题也能得分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05 13:4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9日,在河北省衡水市第十三中学操场上,高三学生们在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舒缓心情。新华社发(牟宇摄)

  高考冲刺

  不要小看细节

  有一点紧张又有一点点兴奋,距离高考还有两天,相信大部分考生都已经做到了运筹帷幄、成竹在胸。最后这两天与其说是在比知识储备不如说是在比耐心。这里所说的耐心不仅是指调整好心态,让自己做到不急不躁,更重要的是指到了这个阶段谁还有耐心去抠一些备考的细节。

  很多同学现在可能都有这样一种心态,那就是“凡做大事者不拘泥于小节”,总觉得现在更重要的是多做大题,多掌握一些题型,寄希望于能在高考时碰到“眼熟”的题。其实这种心态有点类似于押宝。从两所中学老师给出的指导看,抛开知识储备不说,掌握好答题技巧在这个时候更能帮助自己提分。利用这两天的时间,完善一下自己的答题规范,对照老师们多年总结出来的经验,让自己在答题的过程中多一些灵巧变化,多一些耐心去完善自己的这些细节,别让自己的高考留下“粗心”的遗憾。

关键词:高考,答题技巧,备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