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综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河北日报 2014-06-09 10:3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新形式,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普通话”讲成“地方话”,把“书面语”讲成“大白话”,把“演讲稿”变成“情景剧”——为提升宣讲效果,此次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十分注重创新形式,曲艺、歌舞、朗诵等崭新的宣讲形式受到群众欢迎。邯郸市创编的情景剧《爱在风雪夜》,生动地讲述了一位27年坚守乡村的女村医的奉献故事。唐山市路南区以传统快板书、扇子舞等形式进行百姓故事汇表演,赢得百姓一片叫好声。

  为推进宣讲活动深入开展,河北电视台制作了百姓故事汇优秀人物系列公益宣传短片,在河北卫视、各市电视台、各地户外电子显示屏循环播出,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以“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眼点,讲述基层干部群众自己和身边故事。秦皇岛市卢龙县卢龙镇司法所所长金会存,从事基层司法工作18年,耐心调解家庭纠纷,使分离十多年的亲兄弟团聚,协调施工企业和拆迁群众化解纠葛,诠释和弘扬了平等、公正、法治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涵。廊坊三河市大贺有机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贺维亮,以诚信践诺带动农民致富,以敬业奋斗摆脱温室大棚倒塌的困境,自学土壤改良和病虫害防治,建成了科技部认可的有机蔬菜生产示范区,敬业、诚信、富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涵在他的宣讲中被广泛传播。

关键词: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