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图书馆“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阳 2014-06-09 14:3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8日讯(助理记者 张阳)记者6月8日从石家庄市图书馆获悉,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石家庄市图书馆承办的第九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览,于6月6日在市图书馆二楼开展。

  “文津图书奖”是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公益性文化活动,目标是评选出适宜阅读的、读者喜爱的优秀图书,从而推进培养公众读书的兴趣,适度引导公众的阅读方向,为家庭藏书和图书馆藏书提供参考。“文津图书奖”自2004年创立,已成功举办九届。第九届评选活动评出获奖图书10种和推荐图书52种,评选范围包括社会科学类、科普类和少儿类的大众读物,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的图书。

  石家庄市图书馆作为“文津图书奖”的联合评审单位,参与了图书推荐和初评,并制作了42块展版,对“文津图书奖”及获奖图书进行宣传推介。同时,已采购获奖及推荐图书260余册,设置图书专架,供广大读者借阅。

“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

序号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1

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

[英]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英]肯尼思•库克耶著,盛杨燕、周涛译

浙江人民出版社

2

陈独秀全传

唐宝林著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3

独立知识分子

何怀宏著

重庆出版社

4

爱的历史

[英]西蒙•梅著,孙海玉译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5

工厂女孩

丁燕著

外文出版社

6

自然笔记: 开启奇妙的自然探索之旅

芮东莉著绘

中信出版社

7

信息简史

[美]詹姆斯•格雷克著,高博译

人民邮电出版社

8

创新的启示:关于百年科技创新的若干思考

路甬祥著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9

爱哭鬼小隼

[日]河合隼雄著,[日]冈田知子绘,蔡鸣雁译

浙江人民出版社

10

老鼠养了一只猫

萧袤著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关键词:图书奖,图书馆,文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