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召开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6-11 09:0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日上午,我省召开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10日,河北省召开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 张欣)6月10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召开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总结了4月份以来开展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加大推进力度,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为推动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据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建立了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向社会集中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查处并通报评议了一批典型案件,编辑出版《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30问》。以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名义通过新闻媒体向中央驻冀新闻机构和省内新闻单位发出倡议,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自觉抵制新闻敲诈和假新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形成了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舆论声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专项行动作为反对“四风”、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强力推进,在案件查处上下功夫,创新方式方法,清除新闻队伍中害群之马、净化新闻界风气;在培树典型上下功夫,深入挖掘一批道德品质高尚、业务水平过硬、群众认可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深化教育培训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实践;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为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提供制度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密切协作,搞好督导,强化宣传,使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省公安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开展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

关键词:新闻敲诈,假新闻,记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