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国家司法考试期间 河北11考区将配备执法记录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6-11 09:0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司法厅召开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10日从河北省司法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20日、21日举行,届时河北省11个考区将配备手持式身份证识别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作弊体系。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由司法行政机关组织。从2002年开始,任命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取得律师资格和担任公证员必须通过司法考试。

  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介绍,为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维护司法考试的权威性,省司法厅将考试组织工作列为一票否决的考核项目,与各市司法局长签订责任状,对考试组织无差错的考区予以奖励;与保密、无线电、公安、教育等部门联合发文,协调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全省11个考区全部建立了试卷保密室,并建成网上视频监控系统,省司法厅通过监控系统可实时查看各市试卷保管情况;运卷车辆统一安装行车记录仪,对试卷运送全程监控、录像。

  2014年,省司法厅将考点设在有视频监控设施的高考定点学校,考场内安排2名监考人员,并在考前对监考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各考区使用屏蔽仪、手持式身份证识别仪、执法记录仪等防控设备;考试期间,各考点配备无线电监测车,公安机关配合打击场外作弊人员。

  据悉,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期间,河北省考区处理违纪考生14人,打掉作弊信号传送中端2个,其中数据传输电台1个,语音传输电台1个,移交公安机关处理4人。

关键词:河北省,司法厅,司法考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