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世界献血者日:去年石市16.7万人次无偿献血58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王凤伟 2014-06-15 10:3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献血者日”,记者从省血液中心获悉,去年石市献血达16.7万人次,献血量近58吨,近9万人重拾健康。

  省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自《献血法》颁布十余年来,省会献血者队伍逐渐壮大,自愿献血人数从1998年的不足3万人发展到2013年的16.7万人次,献血量近58吨,使得每年有近9万名患者因接受输血而获得健康。

  记者了解到,今年省会献血办启动的“善行河北·热血共筑中国梦”无偿献血系列公益宣传招募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先后有102家团体参加活动,献血8011人次,献血量282万毫升,对保障省会临床供血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据了解,省血液中心目前实行了无假日血费报销政策,2013年返还血费3027人次,其中异地返还112人次,总计335.5万余元。

关键词:献血,世界献血者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