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火车站加开3对临客应对客流高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海生 张胜辉 赵晓慧 2014-06-19 17:0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18日电(张海生 张胜辉 记者 赵晓慧)记者18日从衡水铁路部门获悉,为满足即将到来的暑运高峰客流需求,衡水火车站计划加开3对临客,延长运行区段3对。

  其中,计划加开的3对临客分别为邯郸—大连的K2026/5次,北京西—阜阳的K2601/2次,长春—昆明的K2285/6次(目前已经开行);变更运行区段的则是石家庄~烟台的K1214/3次,延长至邯郸,哈尔滨~天津的1522/1次,经停衡水站延长至江西九江,车次为1519/20;阳泉~石家庄北4466/7次,延长至临西,车次为4464/1、4462/3。

  据悉,今年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衡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1.2万人,日均1.1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6.5%,客流高峰日旅客发送量将超1.5万人。客流将以旅游度假、疗养避暑、学生休假、新生入学等客流为主。出省直通客流集中在上海、广州、北京、秦皇岛、大连、哈尔滨、西安等方向。

  另据铁路部门人员介绍,2014年暑期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6月25日至9月10日。为保证学生旅客优先购买往返车票,铁路部门将该时间段学生车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预售期间,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电话订票、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同步发售学生票。此外,代售点办理学生票售票、取票业务均不加收手续费。

  “学生客流是铁路暑运的一大主力,出行高峰预计将在6月中旬至7月初出现,返程高峰则出现在8月末至9月初。”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旅客提前确定返乡、返校时间,及时订购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关键词:衡水,暑运高峰,客流,学生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