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沧州市中捷盐碱地试验蟹稻混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4-06-23 14:2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中捷产业园区水稻试验田记者看到,插秧机正将一簇簇嫩绿的水稻秧苗插进水中,整齐有序。今年,中捷产业园区规划了80余亩水稻田,试验蟹稻混合种养。

  中捷辖区有盐碱荒地10万余亩,为了更好地开发利用盐碱荒地,中捷开始试验蟹稻混合种养,提高农民收益。“秧苗是从辽宁盘锦购进的适合盐碱地生长的盐丰47号,稻田里还将养殖河蟹、泥鳅等水产品,不仅可以吃掉病虫,其粪便还能为水稻提供天然肥料。”中捷农管委有关负责人王广胜说,水稻种植将执行标准化生产,安排人工除杂草,进行无公害管理,不喷洒任何农药。

  水稻预计亩产约600至750公斤,按市场价计算,一亩地收益至少一万元。另外,稻田的河蟹和泥鳅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关键词:沧州,中捷,试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