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平泉14个省级重点村绿化投入超过700万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李建成 2014-06-24 09:4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平泉县启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绿化攻坚行动,以14个省级重点村为主,努力打造村在林中、人在绿中、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生态良好的新农村。

  因村制宜,科学规划。针对各村的自然条件和村情差异,该县以环村路、村内街道、休闲广场、房前屋后空闲地为重点,编制绿化专项方案。按照“保留原有树木、主栽乡土树、植绿又增收”的原则,宜花则花、宜树则树,科学确定绿化树种和绿化模式,分类打造了七沟村、北五十家子村、姚杖子村、郑杖子村等“绿树成荫、生态宜居”多个绿化精品村。

  建管并重,提升效果。该县采取“统一组织、统一施工、统一管护”的模式,由县林业局统一组织实施村庄绿化,将全县省级重点村绿化任务分包到7个国有林场和县苗总站,聘请专业队伍统一施工,保证树木成活,一年后移交村管。目前,14个重点村绿化投入已超700万元,共栽植乔木1.3万株、花灌木2.8万株、宿根花卉17.3万墩、绿篱7905米。

关键词:绿化模式,绿化树种,村庄绿化,省级,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