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全球商品交易博览中心”将成白沟新名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米冬冬 2014-06-24 17:0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1日,国家“十三五”规划课题组负责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创始人、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带领“新结构经济学及非洲的经济转型”国际夏令营的140多名国际知名经济专家到白沟实地考察调研;22日,中国市场学会“全国市场转型升级外迁专家领导小组”赴白沟考察交流。

  国际夏令营一行走访调研了容城服装企业、白沟箱包加工企业以及白沟国际商贸城、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网供实体店、电商创业园等经济实体。林毅夫认为,白沟30年的经济增长轨迹,是新结构经济学理论的最好印证,也是研究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值得经济学界学习、思考并总结其规律。

  6月22日举办的白沟商贸发展与机遇研讨会,吸引了众多专家齐聚白沟。专家纷纷表示,白沟未来应定位为首都产业转移的首选地和主阵地,在投资环境、产业聚集、交通网络、仓储物流、电子商务、旅游购物、商贸会展及生活配套等方面,完善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基础条件。据悉,白沟已规划出30平方公里的商贸物流聚集区,确立了走向国际商贸名城的大格局。在北京商贸产业落户白沟后,全球商品交易博览中心将成为白沟的新的名片。

  

关键词:转型升级,商品交易,新结构,产业转移,物流聚集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