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提前批B相当于本二 报提前批志愿有风险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刘涛 2014-06-25 09:3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问:报考艺术类院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如何才能避免退档?

  答:首先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合格证及联考成绩,分析自己处在什么位置,往年一部分考生高估自己的专业分,从而导致落榜;其次报外省艺术类院校时,要看学校有没有单科小分要求,比如说对外语单科成绩要求是什么?再次得看想报考的院校有没有自己要学的专业,比如二胡专业,你得看哪些学校有这个专业,招生人数是多少,你的成绩是否有优势?最后还得看学校的录取原则,每个学校都不一样,尤其是外省学校,一定要逐字逐句地看清楚,根据相关要求去算自己的分,至少要有90%的把握,千万不要盲目冲动地去填,以免错失机会。

  问:专业服从调剂,会不会分到一个特别不好的专业?

  答:有可能,但是不服从若被退档,就只能等征集志愿或下一个批次了。其实,每所院校可以填报6个专业,可以把自己最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位,然后,填报一些相近的专业。最后,到学校后还有机会转专业,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规定。如有些院校,在入学一年后,成绩优秀可以转专业。

  问:我是文科生,成绩是559分,还用看一分一档表吗?

  答:一分一档表的用途是了解考生所在位次,方便准确填报志愿。大多数考生,特别是高分段考生可参照一分一档表推算自己的排名是否在高校招生的计划数之内,具体这样用:查到自己所考分值在全省的排名,然后将相关批次内在河北的招生计划进行累加,看自己的排名是否在计划数内,进而推算自己被录取的可能性大小。

  问:如果已经被一所高校自主招生录取,是不是报志愿时一定得报自主招生时报的志愿?

  答:如果已经被一所高校自主招生学校预选,填报志愿时应将该校作为第一志愿,录取时会享受优惠政策,如果不填该校志愿,将放弃被照顾录取。

  问:我想学经济类专业,是不是经济类的专业录取分数会很高?

  答:经济类专业在近几年确实是一个热门专业,但是许多高校都开设这类专业,所以总的招生计划多,一般不会太高。但在一些经济类专业性强的高校分数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财经类院校里面的经济类专业都是很高,综合性高校的财经类不会太高。

  问:如果我的分数达到学校的提档分了,但专业分不够,是不是就不能上这个批次了?

  答:如果你的分数达到了某校的提档线并被学校提档,但是由于所报专业已满,未达到专业分数且不服从专业调剂,虽然是平行志愿,但是后面的同批次学校也不会提档,只能走下一个批次或征集志愿。

  问:某个院校今年新增加到本一计划范围,这意味着此院校晋升到本一院校,还是个别专业晋升到本一招生?

  答:一般情况下是学校的一部分专业晋升到本一,同时也会保留着本二的一些专业。

  问:我是美术考生,联考成绩240分,文化课350分,能上什么学校?

  答:省内推荐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石家庄学院。采用河北联考成绩的外省院校可选择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

  问:服从专业调剂怎么个调法,如果报了某个学校一个专业没被录取被调剂到另一个专业,是怎样调剂的?

  答:在招生录取过程中,我省负责按学生所报的志愿,在学校没有投满的时候,向学校投档,并不看所报的专业。至于专业怎么去调剂就要看所提档的学校了。要调剂到没有报满的专业,这些专业不能是高费专业,而且都是在我省有招生计划的。

  问:我报志愿时填报了服从专业调剂,请问学校是在什么范围内进行调剂呢?

  答:这位同学想问的,是在学校所有的招生专业(如有80个招生专业)中进行调剂,还是在学校在当地招生的专业(如仅有20个招生专业)中进行调剂?当然是在小范围内进行调剂,即在当地招生的20个专业中进行调剂。

关键词:平行志愿,石家庄一中,自主招生,转专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