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生命短暂 精神永青 各界干部群众沉痛送别贾永青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林凤斌 2014-06-25 09:3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哀乐低回,诉不尽无限哀思;白花朵朵,道不完深深敬意。今天上午9时许,定州市殡仪馆内,摆满了洁白的花圈。近千名干部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作最后的告别。

  前来吊唁的人群中,既有来自定州市各个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有自发赶来的当地群众。殡仪馆大厅正中的屏幕上,不停地播放着贾永青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幻灯片,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让人们内心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在领导眼中,她是踏实能干的好职工;在同事眼中,她是可以信任的好姐妹;在患者眼中,她是值得托付的好医生。”悼词里的这段话,是接触过贾永青的人们对她的客观评价。

  “贾永青是我们母子的救命恩人,她待患者就像家人一样。”一位叫高峰的妇女特意坐了十多公里的公交车赶来,送贾永青最后一程。那是2013年农历大年初一,高峰产前出现凶险性前置胎盘症状,贾永青通过精心手术确保了母子平安。贾永青的离去,让她万分悲痛,眼睛都哭得红肿了。“贾永青对工作、对患者都充满着爱,展现出了高尚的医德,这才有了我们之间像亲人一般的医患关系。”

  在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的办公室里,贾永青生前的办公桌上,静静地放着一枝白花,表达了科室姐妹们的无限哀思。产科医生霍静由于需要值班,没能亲自送别贾永青。她说:“小贾虽然走了,但却给医院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为我们全体医务工作者,也为全社会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标杆,我们一定会把她的精神发扬光大。”

  “贾永青把短暂的生命,全都奉献给了自己深爱的医疗事业。她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送别贾永青,也是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在告别仪式上,定州市委的一位机关干部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悼念贾永青,也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她的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立足岗位,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定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最大贡献。”

关键词:贾永青,善行河北,燕赵楷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