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吉祥物确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永利 2014-06-25 09:3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本届残疾人运动会吉祥物、会徽

  24日,河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向公众发布了本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河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24日至29日在邢台市举行,为期6天。开幕式将于8月25日晚在邢台学院体育馆举行。本届运动会的会徽为坐轮椅的残疾人高举火炬奔跑的图案,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残疾人健康向上、和谐奋进的精神风貌。吉祥物为手持火炬并向观众致意的奔跑小牛“壮壮”,其形象健壮、憨厚并略带顽皮,表达了邢台人精神充沛、乐观向上的状态。本届运动会的主题口号是“生命阳光情满邢襄”,体现了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生活在同一片蓝天和阳光之下,同时,也体现了邢台七百多万人民对这次盛会充满激情、热情和关爱。

  据介绍,本届残运会和特奥会将有来自全省13个市14个代表团的1371名运动健儿参加,比赛共分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19个大项,239个小项。根据残运会赛事要求,邢台市13个比赛场馆正在加紧进行无障碍改造,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完工,7月中旬前全部场馆改造将竣工并投入使用。

  残运会期间,邢台市还将开展“绽放生命·共享阳光”残运会主题书画展、“百万市民献爱心”系列活动、“残疾人的最美中国梦”摄影展、“优质文明服务迎残运”活动、关爱残疾人主题征文活动和“与残运同行与健康相伴”邢台万人文体宣传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残运会,特奥会,吉祥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