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8月24日邢台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张强 2014-06-21 09:4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北省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6月20日讯(记者 季然 实习记者 张强)2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北省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新闻发布会。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新闻发言人张国生通报了相关情况。

  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和河北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河北省政府批准的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全省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河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残疾人体育盛会。残疾人运动会的参赛选手主要是视力残疾、听力残疾及肢体残疾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参赛选手主要是智力残疾者。从2002年第五届省残运会开始,省残运会和特奥会一同举办。今年,河北省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以下简称本届残运会和特奥会)由省残联、省体育局共同主办,邢台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张国生介绍,河北省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定于8月24日至29日在邢台市举办。8月24日—25日,各代表团报到并进行医学功能分级;25日晚上举行开幕式;26日—28日为正式比赛日;29日上午举行闭幕式,随后离会。在省残运会的15个比赛项目中,射击将作为提前比赛项目,于7月28日—31日在石家庄举行。

  项目设置

  据介绍,本届残运会和特奥会在设计参赛规模和竞赛项目上充分体现了参与性和共享性。根据本届残运会和特奥会第二次报名统计情况,本届残运会和特奥会共有13个市14个代表团的1371人报名参赛。其中,运动员1025人,工作人员346人;残运会1221人,特奥会150人。省残运会和特奥会共有19个大项,239个小项立项。其中:残运会15个大项(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举重、网球、盲人柔道、飞镖、盲人足球,盲人门球、坐式排球、轮椅篮球、聋人足球、聋人篮球)209个小项立项;省特奥会4个大项(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30个小项立项。

  开闭幕式

  按照“隆重、节俭、热烈、特色”的原则,开闭幕式由邢台市负责整体策划,残疾人朋友及部分当地群众将作为本次开幕式活动的主体,活动将着重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邢台人文文化及残疾人与社会共融的理念。闭幕式将以代表团颁奖和下届承办城市接旗为主要形式,简化进行。

  赛会标识

  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作为本届省残运会标志性载体,采取公开向社会征集,共收到省内外应征作品1600多件。经专家认真评选,组委会审定,正式确定了本届省残运会和特奥会的会徽、吉祥物“壮壮”和主题口号“生命阳光情满邢襄”。

 

 

关键词:河北省新闻办,残运会,特奥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