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张庆伟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要求健全养老体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玉亮 2014-06-25 09:3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下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对部分设区市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督查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抓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近日,省政府派出督导组对石家庄、唐山等6个设区市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从督查和各市自查情况看,各市把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政策措施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落实态度积极,政策措施亮点多,推进工作力度大,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落实放在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执行意识,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以督查促落实的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力量对国务院和省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专项检查,实行自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督查与第三方评估、与社会评价、与舆论引导相结合,不断提高抓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在全省上下营造“言必信、行必果”的施政新风,着力破除“中梗阻”,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对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紧迫任务。要把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努力使养老服务产业成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居家养老呼叫服务网络、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农村养老服务设施等建设。要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发挥好公办养老机构的托底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加快护理型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要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努力开发老年产品用品,培育养老产业集群,推广物联网技术。要推行养老机构院长和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制度,进一步加强行业建设。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对促进全省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外贸稳定增长,关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关乎稳增长目标的实现,我省加快外贸稳定增长还有很大潜力。要力促外贸稳定增长,强力开拓国际市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确保机电产品出口止跌回升,扩大重点产品进口,发挥好“走出去”的贸易促进作用,积极引进出口型项目。要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壮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建设,推动市场采购贸易发展。要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深化外贸基地建设,夯实加工贸易发展基础,大力发展服务贸易。要优化外贸发展环境,推动京津冀外贸协同发展,提高通关效率,优化检验检疫服务,有效应对贸易摩擦。要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探索制定财政、出口退税、信用保险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外贸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向城区下放经济管理权限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保险业更好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关键词:张庆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