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系统故障导致订票延迟当事人已取到高铁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7 0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12月京广高铁开通前,市民陈女士通过“米老鸭”网站帮朋友购买从广州到石家庄的高铁票,12月26日朋友在广州取票时却无法取出,陈女士随后报警。记者日前获悉,火车票事后已成功取出。“这是个误会,当天由于铁道部系统故障,影响了订票,现在已经恢复正常。”“米老鸭”网站负责人王经理称。

  陈女士介绍,当时她收到“米老鸭”网站发过来的一条短信,于是12月26日一早朋友便去火车站取票,火车站售票员表示无法取出票来,提醒其是否受骗,于是她便报了警。

  警方接警后,打开她购票的网站,发现网站的400服务电话无法接通,初步分析陈女士购票可能遇到麻烦,之后将该案移交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本报记者当天也多次拨打该网站公布的400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而网站公布的几个在线咨询的QQ号码,也都无法取得联系。

  无奈,陈女士又购买了一张火车票。但让她意外的是,12月26日晚上,她又收到了一条“米老鸭”网站发来的取票短信,再到火车站一试,真的取出票来了。

  “米老鸭”网站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从2012年12月24日开始,他们网站的网页访问量和电话访问量激增,现有员工不足以应付突如其来的访客,因此暂时出现了电话打不通、QQ咨询无人回复的问题。

  王经理称,目前的确有一些网站利用购票者着急的心理,下订单诓骗购票者的现象,但“米老鸭”网站建立以来一直在尽力地最好服务。“我们也愿以此为契机,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让每一位通过‘米老鸭’购票的客户都能及时订到票。即便是由于各种因素购票延迟,我们也会与订票客户及时联系,取得理解,防止误会发生。”(记者 郭天力)

关键词:网站,购票,故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