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排水管网东二环南延工程开工 缓解积水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3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为缓解东南二环等区域雨后积水问题,我市开展了排水管网东二环南延建设工程(南二环——环城水系)。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现场勘查、图纸设计及规划手续。

  排水管网东二环南延工程(南二环——环城水系)是市区排水管网整治工作的一项重点配套工程。完工后,将改善市区东南部32平方公里区域,以及区域内40万人口的生活居住环境。

  我市自然地势西北高、东南低,东南二环为市区东南部最低点。由于目前东二环南延排水管网尚未形成,导致东南二环雨水只能自西向东逆向排入总退水渠。如遇短时强降雨,市区东南部大量雨水汇入东南二环最低处,极易形成大范围积水。为此,市城管委按照市区排水规划,推动实施了东二环南延排水管道建设工程。

  东二环南延排水管道建设工程总长3.6公里,铺设两条雨水方沟和一条污水管道,将东南二环雨水通过新建雨水方沟向南排至南环水系,以解决东南二环区域积水问题。

  该工程完成后,既可极大缓解东南二环区域、槐安东路、谈固东街、谈固南大街、翟营南大街、建华南大街、塔南路、塔北路等区域的雨后积水问题,又可进一步完善东南部基础设施条件,并为洨河还清打下基础。

关键词:积水,东二环南延,排水管网,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