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东二环排水管网将南延 可缓解东南区积水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15: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二环排水管网南延示意图

  去年夏季,石家庄城区频降大雨,由于地势及排水不畅等原因造成市区东南部屡次出现积水断交的情况。昨日(1月1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了解到,石家庄排水管网东二环南延建设工程(南二环-环城水系)已经完成了图纸设计,研究制定了工程实施方案,目前该工程前期进展顺利。据介绍,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改善石家庄市区东南部夏季排水的状况,涉及城区内32平方公里区域内40万人口。

  据石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东二环南延排水管道建设工程总长约3.6公里,铺设两条断面为4×2.3米和4×2.5米的雨水方沟和1条污水管道,将东南二环雨水通过新建雨水方沟向南排至南环水系,以解决东南二环区域积水问题。“原来城区东南部雨水都是先流到东二环,再拐个弯流到南二环,最后汇入退水渠,现在新修建的工程将直接沿东二环向南铺设,雨水排入环城水系。”石家庄市规划设计院市政室主任张彦平这样对记者说。

  “排水管网东二环南延建设工程完成后,可极大缓解东南二环区域易积水问题。”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维护科张科长介绍,工程既可以缓解东南区域内槐安东路、谈固东街、谈固南大街、翟营南大街、建华南大街、塔南路、塔北路等路段积水,又可为东南部发展创建基础设施条件,并为洨河还清彻底进行雨污分流打下基础,同时也将改善所涉及的32平方公里区域和区域内40万人口的生活居住环境。

关键词:排水管网,南延,东二环,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