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灵活就业人员快去申请社保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4 0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石市将于2013年1月中下旬对经户籍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且灵活就业后参加社会保险的,办理社会保险补贴申报手续。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即日起便可申请,申请递交截止时间为1月16日。

  据悉,享受此次补贴的范围为: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不满三年的(满3年的人员不再享受该项补贴),以及2012年新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且在户籍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报灵活就业的人员。其中,对于2007年12月31日前年龄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的就业困难人员,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实际缴费额的60%补贴,2007年12月31日以后年龄满“4050”人员和其他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实际缴费额的40%补贴。

  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向户口所在地街道(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申请时需携带以下资料:1、出具《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证明》;2、《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认定表》;3、《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4、《就业失业登记证》(加盖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章)原件及复印件;5、社会保险缴费单据原件及复印件。

  2012年新申报人员除提供上述材料外需提供以下材料:(1)因企业破产、改制领取一次性安置费的人员提供“企业职工自愿申请自谋职业领取一次性安置费审批表”原件和复印件;(2)因企业破产、改制解除、终止劳动关系人员提供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或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登记表)和记载领取失业金情况的《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复印件;(3)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提供“民政部门开具的低保证明”原件、复印件;(4)残疾人员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复印件。劳动保障事务所对申报资料进行初审后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复核后,补贴资金直接发放给申请者本人。

  1月16日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须向户口所在地街道(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

关键词:社保,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