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河北霾预警仍在最高级 明天下午开始雾霾将减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5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月4日开始,我省出现雾霾天气已经11天,并仍在继续。据省气象台监测,截至今天20时,我省有83个县(市)能见度不足1000米,魏县、广平、馆陶、丰南出现强浓雾,最小能见度不足50米。省气象台今日5时、11时和17时连续3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其中霾预警信号自升级为橙色等级后,已连续两天维持在最高等级。

  专家介绍,霾预警信号共分为两级,分别以黄色、橙色表示。霾黄色预警信号标准为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且可能持续。霾橙色预警信号标准为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且可能持续。

  今天白天的雾霾天气主要集中在唐山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石家庄市区能见度不足400米。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仍有雾霾天气,其中廊坊南部、沧州西部、衡水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东部,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一直到16日上午,我省中南部平原地区都将被雾霾天气困扰,气温也会偏低。16日下午开始,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将有所减弱。

  除了雾霾,今天截至16时,保定东部,石家庄中部、沧州南部、邢台中部、邯郸中部等地出现小雪天气,正定、栾城、内丘降雪量较大,均为0.3毫米,石家庄市区降雪量为0.1至0.2毫米。为促使雾气向降雪转化,减轻雾霾天气,石家庄市气象部门做好了人工增雪作业的准备,一旦出现有利的天气条件将及时进行人工增雪作业。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廊坊、石家庄、邢台、邯郸还将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关键词:霾,预警,减弱,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