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永昌骏豪打造“中甲战舰” 河北重见足球甲级联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4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8日,在石家庄万达洲际酒店,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召开了成立新闻发布会。河北足球终于又一次重回职业足球甲级联赛!

  就在三天前,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职业联赛准入材料,申请参加2013年中甲联赛,2013赛季主场落户河北省会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3月17日将进行揭幕战。

  谁是骏豪

  骏豪的前身是2001年组队的厦门东屿行足球队,这支业余球队不但拿过福建省所有的业余比赛冠军,还夺得了2010年全国业余足球联赛的亚军。2011年2月,四家股东重组东屿行队征战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简称中乙联赛),当年便成功冲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简称中甲联赛)。在2012赛季中,升班马福建骏豪队获得中甲联赛第三名。

  因为最大股东骏豪投资集团是厦门企业,所以俱乐部组队的初衷就是想把球队主场选定在厦门,希望让厦门球迷重温昔日的足球狂欢,但由于某些原因,这支球队一直没能在厦门立足,从中乙联赛到中甲联赛的这两年,骏豪俱乐部也只能在龙岩、福州、晋江“流浪”,尽管受到了福建体育局的照顾,但每场平均观众不到4000人。于是,骏豪只能“思变”了。

  中甲大鳄

  这一次骏豪不仅仅只是把主场搬迁到石家庄,而是与河北知名企业永昌集团进行强强联手,注册名称也改为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两家极具实力的民营企业一起合作运营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也开创了中国职业联赛的一个先例。业内人士认为:永昌骏豪联手之后,堪称中甲联赛大鳄级别的俱乐部。

  厦门骏豪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公司,2012赛季俱乐部总共投入了近4000万元人民币,并且聘请了前大连实德队主教练徐弘出任总经理,使得骏豪队在上赛季的后半程异军突起,不仅最终获得了第三名,还是下半程联赛的冠军。

  与之联手的河北永昌集团,十五年前开始起步,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企业年产值50亿元的河北知名民营企业。据介绍,如今永昌正在坚持实业发展与资本运营并重,为上市做坚实铺垫。

  可以说,无论是骏豪还是永昌,都有单独运营一家职业俱乐部的实力,但两家公司的共识是,与其独自舞刀弄枪,不如两大高手双剑合璧。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决定开创中国职业足球的先河,即实现真正由两家企业联手经营一家职业俱乐部。

  志在冲超

  虽然是两强联手,但还要聘请真正的职业足球人来运营、管理俱乐部。于是,曾经有过国家队球员、国家队教练员经历、俱乐部管理经验、又是亚足联讲师、大学副院长的徐弢出任俱乐部首任总经理。

  从厦门到石家庄,该俱乐部一直主张的是球员本土化。此番安家石家庄,俱乐部透露球队未来要选择在中超和中甲效力的河北籍球员,还将在河北海选有实力的球员,“只有本土化,才能和这个城市、这里的球迷产生血缘关系”。

  河北足球有了这两大企业作为坚强后盾,经过几年的沉淀与积累,力争成为中超联赛冠军有竞争力的一员,重现河北足球昔日的辉煌。

  十几年了,河北球迷没有在家门口看过职业联赛。在发布会现场,不少闻讯赶来的球迷相约:3月17日,去裕彤为我们的球队加油。

关键词:中甲,永昌骏豪,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