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除夕至十五石市植物园三大花展等您赏 不妨去转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姿端庄的郁金香,汇聚成一片片的花海、清丽傲然的梅花暗香扑面、盆盆幽兰花容端正……今年春节,如果想要赏花,不妨去石市植物园里转一转,郁金香、梅花和兰花三大花展等您观赏。

  截至昨日(2月3日),三大花展已大体布置完成,记者提前探班,帮您打探美景。

  昨日花展布置完成,郁金香正含苞待放

  大年除夕,石市植物园郁金香花展将正式开幕,花展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据悉,本届花展共引进郁金香27个品种,共计5万余株。为了形成更好的视觉效果,植物园较往年扩大了近一倍的种植面积,在原有百花馆展厅的基础上,将山茶馆也改造为郁金香展厅。

  昨日,郁金香花展已基本布置完成,2000平米的展馆内溪水淙淙,小桥蜿蜒,曲栏幽径,鲜花铺景。游目一望,红色、白色、黄色、紫色、粉红,挤挤挨挨连成一片,如同彩色织锦流泻出变化的妩媚。

  看过花色浓郁的郁金香,您还可以欣赏到清丽的梅花和优雅的兰花。大年除夕至正月十五,植物园还将在盆景艺术馆举办梅花展及国兰展。

  据介绍,本届梅花展将展出梅花桩景200余盆,共计40余个品种。昨日的梅花展厅,尚未近其树、便先有芬芳浓郁的暗香袭来。细看之下,株株梅枝含满蕾苞,有的正在吐蕾怒放,有的刚露峥嵘,半绽将开地错落在老枝上,姿态纷呈,美不胜收。

关键词:花展,植物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